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

What is Cross Fit?

其實cross fit訓練內容主要包括「strength,core,cardio」三樣,目的是全面提升3方面的能力,改善體能
由於訓練方法比較多元化,消脂能力強,而且容易掌握,所以近來一直大受歡迎!
而cross fit的玩法主要有兩種
1)限定時間內盡量完成最多指定動作的次數
2)指定的動作和要求的下數,用最短的時間完成
動作一)波比跳
burpee
動作二)Box Jump


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

一天應該飲幾多次水?

一天當中,第一次需要喝水是剛起床的時候,因為在大約八個小時的睡眠中,體內的水分因流汗、蒸發排出體外。因此,起床時,血液會呈缺水狀態。 

為了彌補這種現象,就必須先喝水。清早起來運動的人先喝一杯500cc的冷開水後,再外出慢跑、打球,以免發生危險。「尤其是有動脈硬化或高血壓的中老年人,因為嫌半夜起來上廁所麻煩,而不敢在睡前或半夜喝水,早起後更需要喝水,」 

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,早上6~9點,最常引發心肌梗塞、栓塞型的腦中風。原因是體內水分不足而使血液濃縮、黏稠。 

此外,早起後喝水,「因為腸胃反射作用,也有助於腸道蠕動,」對常受便秘所苦的人來說,這是個好方法。 

接著,進辦公室後,就馬上倒500cc的水,放在桌上,有空就喝,而且要在午餐前喝完。 

到了下午三、四點,可利用喝下午茶時間,補充體內的水分,和鬆弛工作時的緊張、情緒。 

下班回家後或是晚上睡前也要喝水,尤其是腎臟和尿路結石的人。但是,小孩、老人睡前最好避免喝水,以免影響睡眠品質。